党建引领,共建校企海外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
日期:2021-06-20 16:32:16  发布人:6000008015  浏览量:1707

6月17日上午,第二党总支国际教育、继续教育党支部赴江苏贝德服装集团开展支部共建暨党史学习研讨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参加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学巡学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雪华,校纪委委员、执纪审查处副处长裴纪平参与督学。

10时许,江阴市祝塘镇小雨淅沥。国际教育、继续教育支部一行在贝德服装集团党总支书记蒋云南的带领下参观贝德集团党建文化馆。听着这位63岁的老党员如数家珍般介绍贝德集团通过党建领航事业发展,将一个小作坊经营成为一家跨国集团的经历,大家无不为之肃然起敬。展厅图文并茂的呈现了贝德集团以党建为抓手营造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企业文化内涵,鲜活的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非公企业党建的发展历程及创新实践。

随后,双方党员在研讨室观看党史纪录片《井冈星火》并围绕党史学习逐一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双方党员同志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小石子能打破大水缸”的信念,结合本职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施福新认为新时期的建设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井冈山斗争的经验告诉我们,坚持群众路线,是职业教育和中国优势产能“走出去”扎根海外的法宝。他指出,校企携手,能够转变优势产能“走出去”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不同步的现状;能够转变企业海外经营发展需求与海外本土人才培养不同步的现状;能够转变国外生产加工技术与国内技术迭代工艺改进不同步的现状。通过三个转变,就能更好地打开校企海外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张雪华总结发言强调党史学习的落脚点在力行。她指出国际教育、继续教育支部能准确把握要义,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度”;通过校企联袂党建的载体,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理论实践相结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还勉励该支部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凝练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

活动还举行了国际教育、继续教育党支部与贝德集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共建暨共建校企海外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签约仪式。仪式后,双方党支部书记窦苏明、何丽萍为6月入党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回忆入党庄严时刻,重温入党初心使命。(继教院、国教院)

核发:6000008015 点击数:17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
电话:086-0519-86332288 传真:086-0519-8633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