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个海外“郑和中心”落户巴基斯坦
日期:2021-09-24 15:19:34  发布人:6000008015  浏览量:2046

9月23日下午,学校与巴基斯坦信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巴基斯坦“郑和中心”揭牌仪式在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拉合尔总领事馆杜悦领事、李和平领事、巴基斯坦信息学院主席RANA YASIR SALEEM先生、巴中青年华侨联谊会会长FAIZA MUKHTAR先生、常州市外事办副主任陈相楠、常州市外事办亚洲处处长黄文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郑和中心”中方执行主任胡斌出席了仪式,校党办、国教院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活动由国教院院长窦苏明主持。

杜悦领事在仪式上致辞,他对两校的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正值中巴建交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合作意义重大。双方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在人才领域的合作表明,中巴教育合作正一步步地加强,他衷心希望双方通过培养职业技能人才的努力,为建设新巴基斯坦做出贡献。

李雄威校长代表学校签约并讲话,他对为该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各方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愿意与巴基斯坦开展职业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分享建设和发展经验,共同推进国际职业人才培养,切实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院校科技研究、服务教师交流合作、服务两国文化互鉴互融,为中巴友好关系增添动力。

RANA YASIR SALEEM先生代表巴基斯坦信息学院讲话,他对两校合作项目顺利签约感到非常高兴,同时,希望两校能够加强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双边交流。采用线上授课的模式,对当地的学生和技术工人开展“中文+技能培训”,帮助巴基斯坦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中资企业、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签约仪式上,杜悦领事、郑和中心中方执行主任胡斌、RANA YASIR SALEEM主席以及巴方相关领导共同为我校首个海外“郑和中心”揭牌。胡斌宣读了聘书并向两校领导汇报了“郑和中心”近期工作计划和未来的工作重点。

本次签约是巴基斯坦“郑和中心”项目所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是江苏职业教育“郑和计划”的开创性的实践。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学校将以揭牌仪式为起点,勇担责任,不遗余力推进各项建设,提供一流师资、输出优质课程,高质量建设“郑和中心”,为巴基斯坦职业教育、经济发展贡献常工方案。国教院

核发:6000008015 点击数:20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
电话:086-0519-86332288 传真:086-0519-8633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