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雄威参加“第八届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日期:2020-12-16 15:54:55  发布人:8000000598  浏览量:1153

12月15日,由国务院台办、江苏省台办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教育研究委员会、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联合主办的“第八届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在台湾台北和江苏南京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本届苏台高职校长联席会议原计划在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苏台两地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交流的方式,围绕“海峡两岸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挑战”主题,探讨了苏台高等职业教育如何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和引领两岸高等职业教育发展。

在主论坛“后疫情时代的高校创新教学与管理”专题讨论中,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进行了主旨发言。李雄威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分享了我校 “一体两翼三平台助力后疫情时代教育”的教学实践和经验分享。“一体”即以“云平台”在线教学为主体;“两翼”即为技术“硬”保障和研发“软”实力;“三平台”即以资源助力、服务助力和文化助力为动力。他围绕疫情常态化管理下教育发展的创新理念与形式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后疫情时代,应当不断转变理念、创新教学管理的方式方法,以变革为契机,用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病毒无情人有情,海峡两岸学者应当共克时艰,两岸高等职业教育交流必将继续密切,两岸学术融合也将进一步深化两岸合作,实现共赢。

据悉,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每年召开,由江苏和台湾两地高等职业院校分届主办,立足于两岸高职院校的学术研究,旨在促进两岸高职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港澳台办)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1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
电话:086-0519-86332288 传真:086-0519-8633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