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指南


遵纪守法

1、在中国期间,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2、若出现触犯中国刑法或违反治安案件(盗窃、抢劫、吸毒、贩毒、打架斗殴、参与赌博、纵火、杀人、走私、酒后失控、性侵犯、卖淫嫖娼、诈骗、赌博、违法飚车、交通肇事、签证过期等),将会被处以刑罚或行政处罚(警告、罚款、行政拘留、限期出境、驱逐出境等)。

 

安全常识

1、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和财物,平时不要把护照和大量的钱款带在身上。出门前一定要关好水电开关,关好门窗。

2、随时注意预防火灾。离开住处时要关闭所有电源。不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不在住所内乱点蜡烛。不挪用和损坏消防器材,不堵塞消防通道。

3、随身携带一张紧急联络人电话卡片,以备急用。紧急联络人可以是自己在华的监护人,也可以是学校的老师、朋友、在上海的亲戚等。

4、坐车、住宿、买东西或在外就餐,应到正规营业单位,消费后应索要发票。

5、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出游务必与亲人或学校同学保持联系,尽量避免夜间单独外出和酒后出行。任何时候都要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和钱物,提高警惕,防止后裤袋、背包里的钱物被偷,应将背包放在身前。

6、骑自行车时,不要将书包放在车兜里或夹在后座架上,以免被拎走。

7、在教室、餐厅及活动场所,书包、衣物、手机、皮夹等不要随便乱放,要随身携带或托人保管。

8、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时,若身边有陌生人,注意不可暴露密码。若取款机发生故障,不要离开取款机,当场立即拨打取款机上所示银行电话。

 

防止被骗

1、不要将护照、学生证、一卡通等个人证件借给他人,以防冒领。

2、不要将个人信息(住址、电话等)随意提供给他人,以防被人利用。

3、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要将钱或手机借给不了解的陌生人。

4、不要轻易相信网上信息或手机电话、短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5、勤工助学、实习就业等,均须通过正当渠道办理。

 

车辆管理

1、自购汽车的学生,必须持有效驾照,车辆具有行驶证。车辆如需在校园内停留或同行,请按相关规定到保卫处办理通行证。

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不飚车、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校园内减速行驶。严禁酒后驾车。

3、校园内不允许停放或驾驶无车牌摩托车。

1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
电话:086-0519-86332288 传真:086-0519-8633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