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在华保险
 

留学生保险

为让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获得相关保障,根据中国教育部规定,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应购买覆盖学习期间的保险。

专业生、专业进修生、交换生:必须在开学报到当天购买学校指定的《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保险费400元/学期。

语言生:若学生已有在中国发生医疗或意外事故时提供保障的国际保险,则必须在开学报到当天提供保险单或保险卡复印件;若没有购买,可选择在开学报到当天购买《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保险费400元/学期。

请点击查阅: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pdf

 

就诊须知

1、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如不清楚在中国如何看病,可向在华的亲朋好友或老师咨询。千万不要因怕麻烦或感到不方便而耽误病情。

2、已购买学校指定的“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的留学生,请至学校推荐医院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推荐医院名录(部分摘选).pdf就诊。急诊、住院治疗时,本人或亲朋好友需于24小时内通知国际交流学院,以便及时办理投保事宜。

3、自行购买其他医疗保险(至少保障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两种情况)的留学生,就诊时要特别注意医疗保险的范围和使用方法。请向投保公司详细了解该医疗保险在中国、在上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严格按照保险合同的条款操作,务必了解得详细一些,如应在什么医院看病,门诊能否报销等,以避免产生麻烦。

1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
电话:086-0519-86332288 传真:086-0519-8633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