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台企与我校人力资源及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23 17:03:34  发布人:6000008015  浏览量:1847

6月22午,常州台企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及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常州市台办一级主任科员、台协会秘书长史亚琴、常州市台办经济联络处处长肖国林、副处长许可佳及14家在常台企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拥军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科技发展部副部长李树白、化工学院院长李东升、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小中及高分子材料等专业的教师、学生代表参与交流。对接会由学校港澳台事务办主任窦苏明主持。

会上,李雄威代表学校向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举措、成效。他希望在常州市台办的关心与指导下,通过与在常台企在优质毕业生供给和校企产学研合作方面开展真诚、全面的对接,整合行业产业中生产、科研、教育等资源优势,培养一批技术精湛的技能人才、开发和转化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的发展模式,为常州、江苏、长三角乃至两岸经济和文化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栋代表常州市台办对学校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向学校介绍了在常台企的发展历程,并指出此次对接会旨在将优质科教资源与台企发展需求进行有效对接,帮助、支持在常台企实现创新、融合发展。针对台企目前转型升级压力大等困境,他提出了校企合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通过定点招聘、定向培养、共建实训中心、共设研发平台等举措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台企创新发展。

施福新简要介绍了学校招生就业及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情况。近年来,我校坚持不懈深化校企合作,通过建立政行企校融合管理体制、探索政行企校融合运行模式、协同共建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等措施提升了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他表示,通过构建政行企校命运共同体,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服务水平,回应社会期盼,回报企业投入。

接着,14家台企负责人从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员工培养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会上还举行了与常州威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台企的合作签约仪式。会后,参会企业与我校学生进行了双向交流。

此次对接会是政行企校开展深入合作交流的良好开始,相信通过努力,定能促进产业与高等职业教育有效融合,加快校企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建设步伐。(国教院)


核发: 点击数:18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
电话:086-0519-86332288 传真:086-0519-86332228